定远:强化司法拍卖工作 助力执行攻坚

时间:2022-04-26 08:53:0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年来,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执行”司法处置模式,严格依照操作规程,在做到应拍尽拍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网络司法拍卖处置效率,为执行质效提供有力支持,助力“切实解决执行难”。2020年以来,该院网拍共成交72件,成交额6117.13万元。

  强化业务学习。常态化组织执行干警学习网络拍卖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因地制宜,灵活适用法律合理确定起拍价和保留价,吸引更多竞买人参与竞拍,以较低的起拍价、合理的保留价“撬动”较高的成交价,实现更高的成交率。

  规范拍卖流程。在学懂学透相关规定的基础上,严格依法办案,根据财产查控系统和线下查询反馈情况,加强与当事人的沟通,严格把关,丰富拍卖物品种,做到“能拍就拍”“应拍尽拍”。

  拍卖与时俱进。为妥善解决疫情期间看样问题,该院采用3D全景展示技术宣传展示房产标的物,使竞买人可以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更直观地看到标的物的户型、室内情况,极大节约了竞买人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拓宽宣传渠道。强化与申请执行人、当地媒体联系,同时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推送拍卖信息,扩大宣传范围,确保及时有效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