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房屋被拍前一天 被执行人忙还款

时间:2022-04-26 08:58:1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执行局适用高压执行,迫使态度嚣张的被执行人足额履行义务,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在法律威慑下圆满执结。

  刘某在承建亳州某装修工程期间,向宫某购买了沙子和水泥。2019年8月经结算,刘某拖欠了货款18万余元,向宫某出具了欠条并约定还款期限。事后刘某因食言被诉至法院,于诉讼期间被申请保全了名下一处房产。法院经审理,判令刘某限期支付宫某货款184800元。2021年10月,刘某被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期间,执行干警多次与身在外地的被执行人电话沟通,但被执行人竟拒不配合执行,甚至谎称不欠钱。见多次释理没有达到逾期效果,执行干警遂向其下达最后通牒,告知其如仍拒绝履行义务,法院将对涉案房产进行司法拍卖,劝其不要因小失大。然而被执行人不以为然,竟扬言“你卖房试试!”

  执行干警依法启动司法拍卖程序,并通过询价程序快速询定起拍价格。收到询价结果后,被执行人态度有所软化,表示要和申请人协商。眼看司法拍卖程序有序进行,双方又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被执行人慌了神,连忙咨询缴款方式及法院账户。在开拍前一天,被执行人将19万余元执行款转入法院指定一案一账户,随后执行干警撤拍结案。(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