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高压再显威力 到账88万连结两案

时间:2022-04-26 09:12:51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这两个案件已经可以结案,希望剩下的这个案件欠款你也能如约履行,届时我们将第一时间解除对你的各项执行措施。”4月24日,天长法院执行事务接待中心内,查证该院执行专户已收到对方转入的88万元,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陈某说道。

  陈某与李某系同学关系,自2015年起,陈某多次以工程建设、投标需要为由向李某借款达600多万元,后经结算,陈某尚欠李某324.2万元,遂出具借条一张,并约定还款时间和利息。此后,李某多次索要,陈某都以各种理由搪塞、拖延,李某只得将其诉至法院,并获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陈某履行了149万余元欠款后,余款再次“杳无音信”。见状,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陈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经查询,陈某共有三个执行案件在院,总执行款178万余元。通过网络查控,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陈某的车辆、房产等财产,将其列入失信人名单、下达限高令。慑于法律威严,陈某主动联系法官,请求与李某和解。在执行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陈某一直按约履行还款至2021年10月,但之后又再次没了下文。

  2022年3月初,李某依法向法院申请拍卖陈某的房屋。当执行法官将房屋拍卖的手续递交到陈某手中,陈某连连请求暂缓拍卖,表示只是一时困难,有笔货款即将入账。念及同学一场,李某表示理解,执行法官同意。

  4月24日,陈某向天长法院执行专户转账88万余元,成功结两案,并承诺剩余执行款将在今年五月底之前还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