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警耐心释法明理 促成案件达成和解

时间:2022-04-27 09:36:21 稿源:滁州市全椒县人民法院

  4月25日,全椒县人民法院依法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干警通过耐心释法明理,促成案件达成和解,切实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饶某合同纠纷一案,本院于2021年3月22日立案受理,王某为全椒某农机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主管,2019年4月12日,饶某以一台旧雷沃拖拉机置换王某公司一台新出厂的东方红拖拉机,新旧机差价款为65000元,因当时饶某资金困难,王某便代为垫付饶某应付的差价款65000元,饶某出具等额借条一张,提走拖拉机。王某多次催要此款,饶某一直未付。故王某将饶某起诉至法院。本院判决饶某支付王某65000元及相应利息,但饶某经多次催告后仍拒不支付, 王某故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依法向饶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饶某一直躲避执行。4月25日,执行法官赶往饶某家中,正值其妻在家中,执行法官耐心说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其妻惧于强制执行举措,表示将分期支付该笔款项,并签署担保书,本案达成执行和解。(张倩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