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执结劳务纠纷案 高效维权获点赞

时间:2022-04-29 09:28:03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老板欠了我的工资好久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忙要回来了,谢谢你们。”4月27日,定远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促使干工程的小老板严某主动履行义务,成功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

  家住定远县的严某雇佣杭某在其承包的工程中从事驾驶吊车工作,2021年5月,工程完工后,经双方结算,严某尚欠杭某工资6600余元,后经杭某多次催要,严某以与别人的工程款没有结清为由一直拖欠拒付。无奈下,严某将其诉至法院。案件审理中,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严某未按协议履行义务,杭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立即向严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与实地查找,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即,该院依法将严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等信用惩戒措施。

  在其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后不久,一直“玩消失”的严某便主动电话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原来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后的严某生意和生活处处受限,最终,畏惧法院执行威慑力的他主动履行了执行款,该案也得以圆满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