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温情执行护夏种 微信释法化纠纷

时间:2022-04-29 17:31:2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本是和谐邻里,却因土地纠纷反目。4月25日,定远县人民法院采取线上化解纠纷方式,成功和解执行了一起占地多年的返还原物纠纷案件,被执行人主动将侵占多年的土地合法使用权交还申请执行人。

  家住定远县藕塘镇的张某与同村邻居吴某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一案,双方曾因吴某长期侵占张某名下的土地强行耕种曾多次发生争执,经村委会等多次调解未果,张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吴某返还土地。判决生效后,吴某仍拒不返还土地,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正值夏种的关键时节,农时不等人,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对争议土地台账和实际情况进行核实,因被执行人吴某目前正在上海,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回乡,执行法官随即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联系,添加其微信,采用视频通话的形式与吴某摆事实讲道理,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讲清法律依据、阐明利害关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下,被执行人同意返还土地,并委托其父亲帮忙交给土地。4月25日,执行干警们来到执行现场顺利将涉案土地6.2亩交付到申请人手中,一场“郁结”了4年多的土地承包经营权侵权纠纷案终于成功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