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疫情期间巧执行 线上劝导促履行

时间:2022-05-05 10:02:26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疫情期间,六安市裕安区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办案的方式,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案款,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执行人六安市某冷暖设备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朱某于2018年9月就空调设备与技术服务等相关事宜签订了买卖合同。经结算,朱某下欠货款30000元,并立下欠条一份,承诺于2019年9月20日之前付清。到期后,经过多次催促,朱某总是推诿、搪塞,并无还款意思,六安市某冷暖设备有限公司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遂将朱某诉至裕安区法院。经过法院调解生效后,朱某仍未履行调解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六安市某冷暖设备有限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疫情突然袭来,打乱了执行工作的正常节奏,该案执行法官一方面利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休班时间查阅卷宗,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发起网络查控,并对朱某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另一方面通过电话不厌其烦地做朱某的思想工作,并告知其如果不履行义务将会被限制高消费,对本人生活和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等都会产生的影响。朱某听到执行法官的诸多告知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主动缴付欠款,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