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法院:善意文明执行 案件顺利执结

时间:2022-05-06 09:27:55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非常感谢马法官对我这个案件的尽心尽责,我的这笔合伙款终于要回来了”,近日,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成功执结一起合伙协议纠纷案件,法院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了对被执行人权益影响,有效权衡了执行力度与执行温度。

  2019年5月王某以其承包到了丰原集团厂区监控安装业务,资金周转有点困难为由,让甘某投资入伙,工程结束后,经结算,王某应支付甘某投资款及利润共计21万余元,后经甘某催要无果,无奈,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调解,王某尚欠甘某欠款205000元及利息,调解书生效后,王某仅履行部分欠款,剩余15万余元迟迟不履行,甘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经调查,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有房产一套,法院依法予以查封,因双方当事人系朋友关系,考虑到直接处置房产,虽能够将本案执行完毕,但对王某来说,可能给其家庭生活带来巨大影响,也不利于缓和双方当事人的关系。承办人决定从善意文明执行角度出发,耐心做双方工作,一方面告知王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同时处置房产会给其带来更大的损失;另一方面,由于这两年受疫情影响,生意确实不好做,遂积极劝导甘某给予王某适当的时间来偿还欠款,经过多次耐心细致地沟通、协调,终于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

  近日,申请执行人甘某来到法院,向法院递交了结清证明,案件遂顺利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