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防疫”“执行”两不误、两统筹

时间:2022-05-07 08:29:3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丁法官,您好,法院的查封、黑名单等措施让我没办法办理抵押贷款了……”5月6日,两案被执行人刘某主动要求履行义务,请求法院解除强制执行措施,20余万元案款全部到位,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安徽省寿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主动转变执行工作模式,克服困难,善用委托执行手段,线上执行措施,多措并举,坚持“防疫”“执行”两不误、两统筹。

  李某与刘某系同村邻居且系家门亲戚。2010年起,刘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分四次向李某借款共19万元。四次借款均由刘某向李某出具书面借条,双方未约定借款利息,未约定还款期限。此后,李某因催要借款未果,遂诉讼至法院。2019年6月,寿县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偿还李某借款19万元。刘某另有借贷案件判决:刘某偿还黄某借款8万余元。刘某均未依法履行义务,案件申请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向刘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可刘某对此置若罔闻,到后来连电话也无法打通了。鉴于此,执行法官依法将刘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采取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承办法官通过司法查控系统查询,发现刘某在合肥某小区有住房。疫情期间,承办法官通过线上委托的方式,委托合肥中院依法予以查封。刘某因资金短缺需向银行申请贷款,银行却因刘某“失信被执行人”的身份且其房产已被有权机关依法查封拒绝为其办理抵押贷款业务,刘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连忙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义务。至此,两案件得以圆满执结。(丁艳 黄小宝)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