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法院:法官高效办案 当事人送旗致谢

时间:2022-05-11 10:06:16 稿源:灵璧县人民法院

  5月9日,当事人胡某将一面“惩恶扬善执行神速,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上送至灵璧县人民法院张帅法官手中,以感谢公正高效的判决,助其顺利拿到了保证金。

  2016年4月被告某局与被告某建设公司签订协议,约定某局将某工程发包给某公司施工。之后公司与胡某签订协议,约定公司将其承包的部分工程分包给胡某施工,胡某向公司缴纳履约保证金11万余元,后公司将该保证金缴纳至某局。涉案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2022年3月公司向某局出具《申请报告》,申请将履约保证金共计11万余元转至胡某个人账户。后某局未将该履约保证金支付给胡某。

  张帅法官庭前认真审阅卷宗了解案件事实,庭审经双方举证、质证、辩论,认为胡某为分包工程的实际施工人,案涉工程已履行完毕且已投入使用多年,某局应向公司退还案涉履约保证金,公司认可该保证金由胡某缴纳,且同意由某局直接向胡某支付,故判决公司退还原告胡某履约保证金,某局对上述款项向胡某承担给付责任。判决后,某局及时将案涉的保证金支付给了胡某,案结事了。

  今年来,张帅法官承办案件收到数枚锦旗,这是当事人的认可更是一种鞭策。下一步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公正高效审理案件,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彭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