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工头欠薪不付 法官调解结案

时间:2022-05-11 16:24:3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工资款长期被拖欠,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调解了该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2015年10月,原告李某在被告王某承包的建筑工地上从事房屋的墙体粉刷工作。工程完工后,双方经结算,王某共欠李某工资款8600元。后经李某多次催要,王某一直拒不支付。无奈,李某将王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王某仍然不履行义务,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责令被执行人王某支付申请执行人李某工资款8600元;并负担案件执行费50元。然而,王某以经济拮据为由不予履行义务。执行法官考虑双方当事人是同村村民,为了避免“执行一案,两家结怨”的局面出现,执行法官决定以调解的方式执行该案。于是,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邀请到一起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冰释前嫌、握手言和。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达成分期支付工资款的执行和解协议。(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