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欠债还钱是常理 多次毁约受惩罚

时间:2022-05-16 08:42:46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五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近日,滁州市琅琊区法院正式启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之夏季行动。

  强制执行促案结 货车司机了心结

  “因为疫情现在很难出车,谢谢法官帮我要回了工资。”申请人商某某说道。

  2020年9月18日,商某某向法院起诉,要求吴某某支付拖欠的劳务费。经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进行司法确认。后因吴某某未按时履行调解协议,商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期间,双方私下达成和解,申请人商某某撤回执行申请。谁料,吴某某再次毁约。2022年3月10日,商某某第二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将吴某某拘传到法院。

  “疫情防控期间,货车司机接不到工作已经很困难了,你多次违反约定,拒不支付案款,现法院依法对你处以500元罚款。”在执行法官严正告知吴某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和释法明理下,吴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支付申请人商某某工资款4550元,并缴纳罚款500元。

  拖欠赡养费 法院“上课”促履行

  韦某某与韦某甲、韦某乙、韦某丙赡养纠纷一案中,法院判决韦某甲、韦某乙和韦某丙每年分别给付韦某某赡养费2000元。因韦某丙未能按时给付2020年度的赡养费,2021年1月,韦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线上冻结韦某丙银行账户,成功扣划案款。

  2022年5月3日,韦某某再次来到法院要求执行2021年度的赡养费2000元,并提供被执行人韦某丙的线索。执行法官根据线索成功将韦某丙拘传到院。法官经询问得知,韦某丙不是不愿给付赡养费,是其未念过书,对于网上转账汇款等操作流程并不了解。

  “这是韦某某的银行账户,以后你用手机转账或者带着身份证、银行卡去银行柜台转账就可以。”经过执行法官释法明理、耐心讲解转账方法后,韦某丙将案款交至法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按时支付赡养费。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