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周密部署刑事审判执行重点工作

时间:2022-05-16 09:02:39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10日,蚌埠中院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对2022年全市法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行调度,并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特别是其中的重点法条进行逐条解读。各县、区法院分管扫黑除恶斗争院领导、刑庭庭长、执行局(庭)长及扫黑办工作人员,市中院刑一庭、刑二庭、执行庭负责人及上述三个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和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明确了2022年全市法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安排和开展集中清理被告人未依法收押和判处实行犯罪未依法交付执行刑罚专项活动“回头看”工作。各县、区法院逐一汇报2022年第一季度黑恶案件审判、黑财执行等工作推进情况,黑恶案件审判、黑财执行逐案汇报。

  李永成强调,在刑事审判和执行工作中,全市法院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推进和落实:一要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突出“三个重点”(案件审理、黑财执行、职能延伸),做到“四个坚持”(坚持逐案会商、强化办案指导,坚持案件直送、加快办案进度,坚持审执联动、狠抓黑财清底,坚持多措并举、助力综合治理)。二要依法严惩网络电信诈骗,强化责任担当。尤其是重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打击不动摇,统一执法思想、坚持提质增效不放松,积聚打击合力、综合治理不停步。同时,要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各级法院要积极发布司法建议,促进源头治理。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典型案例、策划专题报道等形式,加大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三要严格执法,深入开展“双收押”专项活动“回头看”。严格履行法定职责,积极运用好成功经验,加强公检法沟通协同配合。四要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刑事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抓好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反拐案件、职务犯罪案件等重点案件的审理执行,持之以恒的抓好刑事风险防范工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