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院“百日突击”执行行动拘传4人

时间:2022-05-16 10:04:11 稿源:涡阳县人民法院

  5月12日,涡阳法院执行局常态化“百日突击”执行行动持续开展,当日行动以小标的案件作为执行重点,成功拘传被执行人4名,扣押车辆1部,促成2人履行完毕,2人部分履行并达成和解。

  王某与张某从事冷鲜肉批发、零售工作,双方约定张某帮助王某销售冷鲜肉,张某从中获得溢价,后王某将冷鲜肉全部卖出,但未将 2万元底价返还给王某,经过法院调解,张某承诺每月偿还王某5 千元,在履行部分后,剩余 4 千元总以各种借口拖延,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按照小标的案件“速执速结”的原则,来到张某住所地对其进行传唤。“不要带走我,我现在就给!”看到执行干警来到门口,张某慌忙叫到。在执行法官的注视下,立刻通过手机转账将剩余欠款转给了王某。

  孙某因手机店需要装修,找来了廉某帮忙,装修费和人工费共计3元余元,在验收合格,准备交付的时候,孙某却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拖延支付劳务费,后经法院调解,双方约定分期履行,执行过程中,经过执行法官督促,孙某偿还了两万多元,并承诺次月将剩余部分全部清偿。但到约定期限后,孙某再次食言,执行法官不再听其辩解,直接带领法警对孙某进行拘传。“还剩几千块钱,用的着这么大阵势吗?”面对十余名执行干警,孙某惊慌地说道。执行法官郑重告知王某,执行不分金额大小,失信必受惩罚,遂将孙某拘传到法院,为廉某要回了剩余的劳务费。

  突击行动从早上六点三十分开始,并通过抖音、快手对行动过程实时直播,吸引了15万人次观看,进步增强了“江淮风暴百日突击行动”的影响力和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威慑。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