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茶钱”变案款 峰回又路转

时间:2022-05-17 08:45:07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宋法官,执行款我已打到法院账户了!”5月11日上午,被执行人张某如约履行义务,至此该起长达近四年的交通事故案件圆满执结。

  2019年张某驾驶车辆致使王某受伤,经利辛法院审理,张某需赔偿王某各项损失共计近9万元。张某系淮南市人,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音讯全无,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奔赴淮南查找无果,后该案由终本团队接手。

  2022年以来,终本团队接连三次到张某所在社区实地调查,并在其住处蹲守,依旧一无所获。但执行干警锲而不舍的精神令附近居民大为感动,遂提供张某联系方式。然而得知事情缘由,张某不由分说便挂断电话。执行法官多次编辑短信向张某释法明理晓以利害,其提出微信交流。

  “就别盯着我了,这就当你的茶钱了!”5月10日晚,张某突然通过微信转账2000元,企图以此摆脱执行。执行法官果断原路退还,对张某贿赂法官的行为严厉斥责,并引导其将2000元打进案款账户。张某惭愧万分,郑重承诺次日积极筹款履行下欠款项。

  5月11日上午10时许,张某如约履行,对执行法官的高风亮节再次表示钦佩。(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