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司法拘留失信人 法律威慑促履行

时间:2022-05-18 16:59:4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进了拘留所的刘某急忙履行了还款义务,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吴某与被告刘某系朋友关系。2019年5月3日,被告以做生意急需用钱为由向原告借款5万元,原告当天以银行转账的方式交付被告5万元,被告为原告出具借条一份,借条载明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借款期限届满后,被告失去诚信未予还款。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未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履行义务。之后,执行法官数次登门找被执行人刘某无果,便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布悬赏公告。然而,被执行人刘某如“人间蒸发”一样踪迹全无,案件执行陷入困境。

  近日,执行法官掌握了被执行人刘某的行踪,将其擒获并处以司法拘留15日。在拘留所里,他答应还款,并通过电话让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至此,该案执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