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法院:三把“力”刃,提升执行质效

时间:2022-05-19 09:09:32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中,郎溪县人民法院以三把“力”刃破除执行难点,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倾力维护人民群众胜诉权益。

  一是加大有可供执行财产的处置力度。抽调3名精兵组建资产处置组,对查明有房产车辆等可供执行的案件,第一时间做好财产处置前期工作,限期交纳款项,否则启动拍卖程序。今年以来成功网拍23笔,成功率79.31%,成交额3673.9万元。1名干警被表彰为全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先进个人。

  二是加大强制措施的使用力度。对执行标的额较小、当事人具有履行能力的案件,及时告知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的后果,用足用好限制高消费、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让被执行人切身感受法律威严,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今年以来已累计“限高”362人次,拘传302人次,司法拘留5人次,借助强制措施执行到位标的额7632.4万元。

  三是加大足额案件强制扣划力度。对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有足额履行能力的案件,及时予以强制扣划,缩短执行时间。截至5月17日,执行完毕率为27.62%,同比上升5.37%,法定期限结案率为98.9%,执行完毕案件结案平均用时35.11天,同比缩短3.54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马文茹 刘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