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太湖法院:别拍卖我房子,我还钱

时间:2022-05-19 09:14:20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你们先不要拍卖我的房子,我现在来还钱!”5月17日,被执行人李某向法官交付了10万元执行款,并作出后期还款承诺,石某、方某等三位申请执行人撤回拍卖房屋申请,并按比例领取了部分执行款。

  申请人石某、方某等与被执行人李某买卖合同纠纷四案,法院判决李某共计应向石某等人给付22万余元。履行期限届满后,李某未按判决履行给付义务。2022年3月份,石某、方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约谈李某,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李某仍不履行。法官通过对李某名下的存款、车辆、房产信息进行全面查询后,发现李某名下的存款不足以偿还欠款,但其名下有一处房产。因被执行人一直拖延履行,经申请执行人申请,承办人启动房屋评估拍卖程序。当李某得知自己的房产将在网上被挂拍时,终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联系法官,支付了部分执行款,并作出了后期按期还款承诺。经法官协调,双方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涉案房屋撤回了拍卖。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