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法院:周末不“打烊” 全力促执行

时间:2022-05-25 08:52:32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快全院办案进度,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1日,泾县法院全院干警准时到岗,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

  上午8时许,该院执行局召开专业法官会议,讨论多起疑难复杂案件并部署执行工作。会议由该院执行局分管院领导陈志强主持,执行局全体员额法官参会。

  会上,执行局负责人柳莹对正在处理的房屋占有物返还纠纷一案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案件执行情况及进度进行梳理。与会法官对该案执行主体、房屋所有权、使用权等问题作了交流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进一步明确了案件的法律关系及法律适用。

  同日,执行干警利用周末契机,成功拘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的被执行人倪某。

  2020年,被执行人倪某欠申请人杨某两万余元后,一直下落不明。2022年3月,被执行人从上海回到泾县,申请人杨某发现其行踪后,立即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并提供线索。当时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不方便对被执行人进行拘传。

  2022年5月21日,执行干警周六早上7时上门将还在熟睡的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一开始被执行人态度极为强硬,拒绝协商和履行义务,随后执行干警带其做送拘前体检,并送往羁押室单独看管,渐渐地被执行人态度有所转变,最终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案件顺利和解。

  接下来,泾县法院将持续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有序推进执行工作,切实有效地维护好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