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周末奋战不停歇 全员出动促执行

时间:2022-05-30 17:25:01 稿源:泾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加快执行办案进度,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泾县法院执行干警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办理执行案件。5月28日早上7时许,30余名干警分乘警车,从法院出发赶赴城区及各乡镇。

  2018年11月1日,徐某因要取回抵押在他处的车辆,向吴某借款30000元。当日,吴某通过现金方式给付徐某30000元,徐某向吴某出具借条一张。吴某在多次催讨未果后,将徐某诉至泾县法院。

  2021年12月17日,在该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但徐某一直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吴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主动与双方当事人沟通,耐心向其说明法律后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成功劝服被执行人徐某主动履行5000元并缴纳执行费350元,余款双方协商分期履行,申请执行人吴某申请撤回对被执行人徐某的强制执行,至此,本案顺利执结。

  截至当日16时,共执结案件23件,执行到位金额20万元。泾县法院不仅定期开展涉民生、涉民营企业等专项集中执行行动,还经常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有利契机,加大执行力度,最大限度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李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