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成功执结拖欠企业油款14万余元

时间:2022-06-02 16:37:5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

  “法官,你们快点到现场来,我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车子……”5月31日,临近中午12:00,宁国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后,迅速出击成功为企业追回欠款147219元。

  罗某自2021年5月以来,陆续在宁国市某加油点处购买柴油,累计油款617770元。罗某向加油点出具借条,承诺3个月之内还清,后仅还款279013元,剩余油款一直未偿还,宁国市某加油点将罗某诉至法院。案件生效后,罗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加油点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在法院强制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罗某还款18万余元,并承诺分期支付剩余案款。后被执行人未按期归还,执行法官多次责令,被执行人仍拒绝履行,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罗某名下财产进行网络查控,冻结罗某相关银行账户,并对其名下房屋进行查封。

  5月31日中午12时许,申请人电话联系执行法官,称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路虎车辆。接到线索后,执行法官放弃午休时间,立即组织干警赶赴至车辆停放点,并电话通知被执行人到场,依法对其车辆进行扣押。被执行人到场后惧怕执行法官对其车辆采取强制措施,当场表态能够立即履行8万元执行款,剩余款项十日内凑齐,并将自己名下的另一辆帕萨特轿车交至法院处置。执行法官在对帕萨特轿车的车况进行初步检查后,预估该车辆价值不超过1-2万元,识破被执行人罗某耍滑头的伎俩,当即将被执行人罗某拘传至法院。在执行调解大厅,经过执行法官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罗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下午15时许,凑齐余下案款交至法院,案件圆满执结。(盛子杰)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