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交通肇事拒赔偿 强制执行促案结

时间:2022-06-06 15:36:5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李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成功执结。

  2020年5月9日下午5时许,被告李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沿254省道自南向北行驶至界首市某路段时,与自西向东右转弯原告王某驾驶的电动两轮车发生碰撞,致原告受伤,车辆受损,被告驾车逃逸。当地交警部门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被告李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原告入院治疗,花费医疗费用数千元。因被告未赔偿原告的经济损失,原告为此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令被告李某赔偿原告王某因交通事故造成人身损害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8218.11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仍然未履行,原告王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李某为躲避执行外出不归。执行法官多方调查,并未发现被执行人李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陷入困境。近日,执行干警得知李某已从外地返乡,便迅速驱车前往其家中,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法院羁押室里,执行干警对其耐心释法明理,告知其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最终,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使李某幡然悔悟,他表示不再逃避责任,通过多方筹措资金,他一次性将全部赔偿款交至法院。至此,这起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