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善意文明执行 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2-06-07 09:01:4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为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也避免执行工作给涉执企业带来经营上的困难。6月2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在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执行中,执行法官1个多月内接连组织10多次执行谈话,成功帮助申请人与被申请企业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既保证了申请人胜诉权益,又确保了被申请企业安心经营。

  据悉,申请人文某的母亲在一起交通事故中重伤去世,该案经过诉讼程序后,法院判决被告贾某赔偿80余万元,且陈某、六安某物流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贾某、陈某和物流公司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给付义务,文某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告知贾某及有连带责任的陈某和六安某物流公司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但由于被申请人贾某正在服刑,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陈某名下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六安某物流公司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有限,如果采取强制执行可能会导致该企业无法经营面临破产的风险。同时,受前不久六安疫情影响,该公司目前经营也面临很多实际困难,法院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考虑到既要兑现申请人合法权益,又要确保企业能够顺利渡过难关,执行法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接连组织了10多次执行谈话。当日上午,双方在金安法院执行局终于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申请企业同意于当日支付20万元,余款60万元后续分4次履行完毕。至此,该案成功执结。(胡月圆)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