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假期加班成功调解一起借贷纠纷

时间:2022-06-08 08:47:0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落实落细,6月4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利用端午假期时间,为群众耐心解难题,调解近3个小时,最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和解。

  2020年9月,被执行人范某以急需用钱为由从申请执行人黄某处借款7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借款到期后,经申请执行人黄某多次催要,但被执行人范某拒不还款。经法院审理查明后,判令被执行人范某限期偿还申请执行人黄某借款本金7万元及利息。

  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范某仍未履行义务。4月6日,申请执行人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利用常态化凌晨出击行动之机找到被执行人范某的父母,经了解,被执行人范某常年在外地工作,其父母表示将督促范某主动履行义务。没过两天,被执行人范某主动联系上执行干警,表示端午假期将从外地回亳州协商解决还款事宜。

  6月4日上午,被执行人范某主动来到执行局,在执行干警的劝说和督促下,被执行人范某现场偿还申请执行人黄某借款41482元,双方就剩余的借款达成一致分期还款协议。(曹友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