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微信齐“上阵” 十年欠款终履行

时间:2022-06-09 08:57:32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0年了!真没想到还能要回欠款!法官您费心了!”6月6日,收到微信转账后,申请人李某第一时间致电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表达谢意。

  李某与高某系邻居关系,2012年,高某因经营需要向李某借款3万元,出具借条一张,并约定还款时间和利息。借款期满后,高某以“资金困难”为由,多次搪塞、拒绝还款。截至2021年,经结算,高某连本带息共欠6.2万余元,李某再次索要,仍旧无果,只得将其诉至法院,获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高某依旧不为所动,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高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高某始终没有回应。经走访调查,高某长期居住在外省,并不在天长。执行法官遂依法冻结了其退休养老金。

  “法官,我正努力筹钱还款,请解封我的养老金,我的日常开销都指望它呢。”得知养老金被冻结后,高某立即联系法官,表明正在积极筹款并列出还款计划。鉴于其有还款诚意,执行法官给予其一定期限筹钱还款。

  眼见即将期满,执行法官三次电联高某,向其释法明理。得知再不还款,就要成“老赖”,高某表示已深刻认识到拖延还款的严重性,并告知已筹到3万元,希望法官能主持调解。

  6日上午,执行法官通过微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并达成执行和解。当日下午,高某便将3万元欠款转给李某,并承诺余款定会按约履行。(田庆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