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临泉法院:近10万斤小麦顺利转移

时间:2022-06-09 09:27:21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2日18时许,临泉法院执行110接到群众举报,被执行人安徽某农业公司正在韦寨镇一仓库收购小麦。警情就是命令,顾不上回家与家人团聚过节,执行员路景良、孟坤立即驱车赶往韦寨。

  2019年,吴某与安徽某农业公司签订大棚内道路硬化施工承包合同。吴某按协议完成工程,经验收合格后交付农业公司使用,但农业公司一直未按合同履行付款义务。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付款协议,但农业公司再次违约。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多方查询,农业公司名下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看到仿佛“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农业公司负责人刘某有点儿懵。执行人员果断宣布查封措施,并向刘某释法明理,指出生效法律文书必须执行,早一天执行早一天兑现债权人的权益,同时也减少其执行成本。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刘某与申请执行人吴某签订了以物抵债协议,农业公司以98000斤小麦抵偿拖欠吴某的工程款15万元。

  为避免农业公司再次失信,执行干警趁热打铁,立即联系铲车、货车,协助申请人吴某顺利转移了98000斤小麦。至此,该案圆满结案。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