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儿子拒执玩失踪 八旬父亲代履

时间:2022-06-10 09:31:1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给你们添麻烦了!” 6月8日上午,一位八旬老人赶来利辛法院,主动提出代儿子冯某履行义务。

  冯某涉及一起合伙纠纷案件,下欠梁某8万余元拒不返还。经利辛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履行协议。然而冯某并未如约履行,梁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刚接手案件,执行法官便意识到此案标的虽小,但执行难度不低。冯某作为被执行人曾在利辛法院涉及多起执行案件,标的均低于10万元,被拘传多次后才履行。

  果不其然,面对联系督促,冯某再次耍起以前“一拖二哄”的小把戏,企图拖延执行。执行法官果断带队深夜突袭,成功拘传冯某。后当事人双方自行协商,冯某当场履行4万余元,并再次约定下欠款项还款时限。本以为案件至此便已了结,未曾想冯某突然失去踪迹。

  “唯有下猛药、出重拳,才能标本兼治。”执行法官将冯某列入常态化凌晨出击重点拘传对象,并移送“执行110”开展协查工作。6月8日早上7时许,利辛法院“执行110”再次主动出击扑空,冯某年事已高的父亲听闻此事,表示一定尽快履行义务,于是出现了上述一幕。

  得知老人主动提出代为履行义务,申请人匆匆赶来,感动之余自愿放弃部分款项。后老人代为履行3万余元。(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