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郊区法院:欠钱不还,这一招很见效

时间:2022-06-13 12:01:44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8日下午,“失踪”已久的被执行人陈某主动联系法官,语气中难掩焦急。2019年11月,严某与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是陈某在归还部分欠款后,拖欠11100元一直未还。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陈某展开了财产调查,经了解得知陈某系事业单位职工。此时陈某却玩起失踪,拒绝电话,联系不上。6月8日,执行法官来到其单位,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等材料,要求扣划陈某工资款。当天下午,申请人严某电话联系执行法官,告知已经收到陈某归还的全部欠款,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铜陵郊区法院在执行渉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时,既抓住案件共性特征及时调查财产状况,同时重点监控其工资账户并及时采取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震慑。(高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