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法院:转变执行方式 实现双赢互利

时间:2022-06-14 12:37:47 稿源:郎溪县人民法院

  近日,郎溪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劳动争议案件,采用“柔性”执法方式维护人民群众胜诉权益,助力营商环境健康发展。

  申请人杨某某与被申请人某纺织公司劳动争议一案,经县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裁决后,某纺织公司一直未履行到期赔偿义务,杨某某遂向郎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执行法官接案后,了解到该公司运营较为困难,遂第一时间约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送达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等法律文书的同时耐心细致解释相关执行法律法规,一旦拒不执行将会被列入失信名单,对企业经营造成严重影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法律规定后,当即将所有案款缴纳至该院执行专户。该院及时将案款发放给杨某某,该案成功执结。

  据悉,自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以来,郎溪法院采用登门释法、集中执行、拘传拘留、司法拍卖等多种措施保障执行行动有序进行,实实在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受到人民群众好评。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