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信用修复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时间:2022-06-15 14:34:44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安徽某汽车公司因生产经营困难,导致系列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该企业负责人重信守诺,经多方筹措资金,逐步解决涉劳动者权益案件,最终法院助其信用修复,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安徽某汽车公司是一家汽车生产企业,主要从事物流车、箱式冷链车、洒水车、移动餐车、房车、电动车等10多个车型的生产,因股东占用资金,导致无法批量生产,致使案件集中爆发,大量案件进行执行程序。

  截至2022年4月,该企业涉案143件,涉案金额5700余万元,其中,涉及劳动者权益案件81件,涉案金额160余万元。

  因涉及大量劳动者权益案件,影响劳动者生活,也影响着社会的稳定。劳动者希望尽快对公司采取强制措施,以尽快实现其权益。该企业负责人主动与法院联系,如实反映公司经营情况及当前困境,并承诺着手筹集资金,逐步解决工人工资,希望法院解除对企业的信用惩戒措施。

  执行中,执行法官深入该企业,了解到该企业是本地区唯一一家获得国家工信部专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且目前还与国外某企业签订了未来5年生产10000辆电动车的产品销售订单,该企业负责人也希望坚持经营,正在筹措资金,解决生产问题。

  一方面是劳动者生活困难,另一方面企业的处境不是很乐观。员工的合法权益必须及时兑现,但如不解除对企业的信用惩戒措施意味着企业在招投标、获取贷款等方面受到影响,员工的权益更加无法保障。

  一边是稳托民生保障,一边是助力企业发展,铜官区法院秉持善意执行理念,在企业提出解除失信惩戒申请、递交相关证明材料,并拿出近130万元解决工人部分工资的情况下,暂时屏蔽该企业失信信息,助力企业恢复生产。(汪英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