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失信人从拒不履行到笑着感谢

时间:2022-06-16 10:18:1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谢谢,是你们让我认识到了错误!从此咱也不是‘老赖’了!”6月14日上午,被执行人孙某履行15万元,向利辛法院执行法官致以由衷谢意,并主动要求留影纪念。

  2019年孙某先后从朋友处借款共计15万元,逾期未还。在执行期间,无论是法官电话督促,还是干警突袭查找,孙某总是故意躲藏,企图拖延履行义务。后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组织干警持续摸排执行线索。

  6月13日傍晚6时,接线索举报,利辛法院“执行110”联合某镇派出所,成功拘传孙某。羁押室内孙某不思悔改,还狂妄地叫喊“又不是杀头的罪,我要见法官”。当晚9时许,执行法官匆匆赶来,孙某却认为自己只是欠钱并非杀人放火的罪,要求放其离开。

  “不能因为你失信拒执,让父母子女抬不起头,让人在后面指指点点啊。”执行法官压住脾气,耐心与孙某沟通,详细介绍失信、限高等措施影响。孙某这才偃旗息鼓,情绪趋于平和,态度有所转变。交谈中,执行法官发现孙某对家人极其看重,于是趁势持续加压从家人方面着手引导。最终孙某心理防线全面崩溃,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执行工作。

  6月14日,孙某联系家人履行全部欠款。拿到履行证明,孙某如释重负,拍照留念时更是开心地对着镜头比个“耶”!(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