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用法官耐心诚心 换群众放心舒心

时间:2022-06-17 09:00:33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6月9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韩某某来到雨山法院执行接待室,将1万余元执行案款及执行费全部履行完毕。

  原来,2014年7月,韩某某向叶某某以用于生意周转和发货开支为由,向叶某某借款1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到期后韩某某仅还款1500元,余款无力偿还。叶某某多次催要未果,以致成讼。2018年10月,经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一致协议:韩某某于2019年2月5日前一次性归还叶某某借款1万元及利息。法院根据调解协议出具调解书。调解书生效后,韩某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叶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韩某某发送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既不报告财产,也不配合执行,经网络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韩某某长期外出,行踪不定,执行法官多次走访,开展财产线索线下调查,均未获得有效成果。无奈之下,执行法官只得将韩某某采取纳入失信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措施,案件暂时终结执行。

  近期,执行法官查询到被执行人韩某某的相关线索,立即与其取得了联系,长达三年的执行案件迎来转机。经过办案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将该案件的所有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至此,该案全部执行到位。

  下一步,雨山法院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执行“终本”不终结原则,在案件终本后,持续跟进案件的执行进展,定期进行线上查控与线下调查并行,全方位查控追踪被执行人财产情况,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执行到位。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