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开展执行回访 传递司法温度

时间:2022-06-17 10:24:08 稿源:庐江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切实提高案件执行效率,庐江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百名干警执行案件大回访”活动。

  6月15日上午,院党组书记、院长沐方斌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红兵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庐城镇周瑜大道的申请人钱某某住所开展回访活动。钱某某是企业经营者,其个人和企业在庐江法院均有多起申请执行案件,其中涉企执行案件在法院执行局强有力的执行措施下均已执结完毕,尚有个人执行案件还未执结。

  他对法院干警至申请人处回访执行情况表示十分感谢,称县法院的执行人员作风扎实,工作十分辛苦,为其案件执行付出了努力,现虽个别案件因被执行人原因暂时未能执行到位,其可以理解。

  沐方斌表示,庐江法院正在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充分运用搜查、信用惩戒、移送拒执罪等各类强制执行措施,以高压态势打破被执行人企图规避执行的侥幸心理,促使案件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顺利执行兑现。

  紧接着,沐方斌又赶赴庐城镇塔山路某小区,深入另一名申请执行人家中开展回访。“法院执行局做了很多工作我都看在眼里,也深深理解执行工作的不易......”申请执行人孙某某说道。

  沐方斌对孙某某的理解表达感谢并表示,法院将用活用尽各项强制执行措施,积极采取反规避执行手段,不断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全部义务。

  这一周,全院共成立10个回访工作组,由院领导和各庭室(部门)负责人带队深入全县17个乡镇,重点对2021年以来未执行到位的案件申请人进行回访。

  回访中,干警们走进当事人家中、办公场所,与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同时对于外出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充分了解执行案件当前的进展情况,询问其有无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的线索、信息,并耐心地解答相关法律问题,认真记录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将进行汇总研究并及时予以解决、答复。

  本次执行案件大回访活动旨在最大限度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大程度争取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从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树立起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张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