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法院成功审结泾县酒厂破产清算案

时间:2022-06-20 15:01:51 稿源:泾县人民法院

  近日,泾县法院顺利审结泾县酒厂破产清算案,依法处置了酒厂的财产,清偿了债权人的债务,盘活资产9159459元。该案的审结,充分体现了泾县法院攻坚克难全面推进破产案件进程的决心和毅力。

  泾县酒厂创办于1954年,是国有全民所有制企业,主要从事白酒酿造和销售。因受国家宏观政策影响及经营不善等多重原因,导致负债过重,无力偿还到期债务,泾县酒厂于2004年7月向泾县法院申请破产清算,该院裁定受理该案,并指定成立清算组。

  泾县法院自受理案件后,多年来一直督促清算组制定清算方案,并多次召开债权人会议,但由于破产财产一直未能变现,该案破产清算工作一度搁浅,无法推进。2019年6月,该企业因城区规划棚改拆迁,破产企业财产得到相应的补偿,清算工作得以重新启动,债权人债务得到清偿。2022年5月,泾县酒厂清算组向法院申请终结该案破产程序,泾县法院经审核后决定裁定终结破产程序。

  泾县酒厂案件是今年以来泾县法院审结的第一起“僵尸企业”破产案件,打破了过去对“僵尸企业”久而未决的局面,为后续旧存破产案件的办理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泾县法院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完善破产审判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院的审判职能,推进破产案件审理效率,缩短办理周期,努力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