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强制迁出房屋助力四案执结

时间:2022-06-22 10:25:02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18日上午,被执行人张某的父母代其将拖欠申请执行人高某、梁某、薛某、田某的借款合计126000元全部履行完毕。至此,四起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2021年下半年,被执行人张某从事汽贸生意,申请执行人高某、梁某、田某、薛某相继从张某处购买电动汽车并签订了购买合同和支付了订金,按照双方约定的时间,张某拒不交付车辆也不退还订金,四申请执行人多次向张某催要,但张某拒不退还。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退款协议。

  因被执行人张某未按照协议履行义务,四申请执行人先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与张某取得联系,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但张某均以不同事由拖延执行。执行干警见张某一直躲避执行,立即启动传统调查,通过线下调查发现张某名下有一处房产,立即对该处房产进行查封并张贴迁出公告,责令限期搬离。在看到大门上张贴的迁出公告后,张某主动与执行干警取得联系,表示希望宽限几天,积极凑钱还款,但宽限期到期后,张某仍未还款。6月14日上午,执行干警对张某名下的房产进行强制腾空,当执行干警敲开大门时,发现张某的母亲住在屋里并详细向其介绍了案件具体情况,在强制腾空期间,张某的母亲表示自愿代张某偿还全部执行款,现场缴纳了2万元保证金。在经申请执行人同意后,强制迁出行动中止并责令限期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

  6月18日上午,张某的父亲来到执行局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