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法院:捍卫法律尊严 维护百姓权益

时间:2022-06-23 17:10:32 稿源:泗县人民法院

  近日,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了来自辖区居民王某送来的锦旗。王某从事空调安装生意,后经陈某介绍给泗县某广告设计有限公司安装空调,费用共计55098.64元。安装完毕后,王某多次向陈某索要安装费用,陈某在支付9000元后,便以资金紧张为由拒绝支付剩余费用。

  王某无奈诉至法院,后经法院主持调解,陈某同意于2022年4月2日前支付完剩余款项。本以为事情可以圆满解决,没想到陈某又开始耍赖,拒绝履行调解书中双方约定的事项。王某遂申请对陈某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对陈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对其名下财产发起线上查控,并通过线下走访调查得知陈某名下确无财产可供执行。后经传唤到院,陈某仍以没钱搪塞执行干警,妄图躲避执行。

  时至全省法院大力推进“江淮风暴”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专项行动,泗县人民法院持续深化专项行动进程,其中涉及拖欠企业债务执行案件是重点执行案类。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打击陈某躲避执行的行为,执行干警再次将陈某传唤至法院。执行干警严正告知陈某,下一步将对其采取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拘留等强制措施。执行干警现场对陈某说到,对于其躲避执行的行为,执行局绝对零容忍,如果继续抗拒执行将追究其刑事责任。看到执行干警的坚定执行,陈某当即表示愿意支付拖欠的费用,并认识到错误。

  居民王某将锦旗送于执行干警殷毅

  “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权益”,这是对执行干警最大的褒奖,也是全体执行干警将坚守一生的执行信念。随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夏季行动的不断推进,泗县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加大加深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强制措施,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秦宝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