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 “法官,我晕血,别拘留我”

时间:2022-06-27 08:49:13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21日,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送被执行人拘留体检时发生了这样戏剧性的一幕。眼看向法官“扮可怜”未果,“黔驴技穷”的被执行人在拘留所门前乖乖将欠款149500元全部付清。

  吕某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2022年3月吕某某与申请人汤某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却始终不履行还款义务。眼看约定期限已到,吕某某又一次食言,汤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1日,法院上门将吕某某从家中拘传到院,在执行法官的反复释法明理之下,吕某某仍无动于衷。执行法官当即签发“司法拘留书”。就在送吕某某去体检的路上,慌张的她开始给家人拨打电话。到了医院的吕某某更是“戏精”上身,表示其多年未体检,又晕血又怕针。执行法官对此早已“见怪不怪”,按流程完成体检程序后将吕某某送往拘留所。眼看再不还钱就要在拘留所过夜,吕某某在拘留所门口“紧急叫停”:“我让家人凑齐钱了,我现在就还钱”。最终吕某某当场付清全部案款149500元,并缴纳罚款3000元。(卓圆 黄爱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