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耐心调解速执结 优化环境护企业

时间:2022-06-28 08:57:2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舒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8年,因工程建设需要,某混凝土公司向某劳务公司提供建材,经双方结算该劳务公司仍欠付尾款17万余元及违约金。2019年,该混凝土多次索要无果后向人民法院起诉,经法庭主持调解,双方对尾款及违约金金额进行确认,同时约定了付款时间及违约责任。双方达成协议后,某劳务公司并未按照调解书载明时间履行。2022年,某混凝土公司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就其某劳务公司违约金。

  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多次向申请人、被执行人了解有关情况。受疫情影响,某劳务公司未能按时履行,但其已经将建材尾款本金支付完毕,希望对方可以减少违约金数额。本着为企业减轻资金压力、化解矛盾纠纷,促使双方继续合作的公心,执行干警为当事人搭建起沟通桥梁。通过多日耐心劝导,某混凝土公司放弃部分款项,某劳务公司及时履行案款,并支付诉讼费、执行费。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舒城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公正高效负责的态度积极推进执法办案工作,为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朱亚非)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