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积极开展“江淮风暴”夏季行动

执行攻坚 保障民生

时间:2022-06-28 16:16:08 稿源:马鞍山日报

  6月21日,在雨山法院执行法官的陪同下,姜某来到银行提取了12万元现金,申请执行人钱某某的代理人确认收款。至此,姜某与钱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全部执行到位。

  2019年,借款人姜某与出借人钱某某签订一份《不动产抵押借款合同》,约定借款金额10万元,还约定了借款期限、利息、不动产抵押等内容。2019年5月7日,姜某与钱某某签订一份《不动产抵押借款合同(补充合同)》,主要约定了先息后本的还款方式。同时,姜某向钱某某出具一份借条。同日,钱某某依约将10万元转汇至姜某银行账户,双方办理了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姜某每月支付利息2000元至2020年9月6日,此后姜某欠付的本息未还,以致成讼。法院经审理判决,姜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一次性归还钱某某借款99284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姜某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钱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明确告知姜某应当及时履行赔偿义务,并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法院还先后在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车辆管理所查询姜某名下房屋及车辆信息,避免其转移财产。了解到姜某一次性履行全部还款义务确实存在困难,执行法官积极促成双方达成分期还款执行和解协议,于是就有了开头一幕。

  这只是雨山法院积极开展“江淮风暴”夏季行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雨山法院将持续用足用好罚款、限制出境、失信曝光等措施,依法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与税务、市场监督等部门联动,最大程度汇聚执行攻坚合力。(刘明培 通讯员 桂月亮)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