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高效执行八百万获企业点赞

时间:2022-06-29 10:57:04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这八百万,真是解决了我们公司的大问题!”6月27日,利辛县某混凝土公司负责人陈某赶来利辛法院送上锦旗,感谢执行法官仅用时七天便为其追回货款近800万元,助力公司走出资金短缺的现实困境。

  近年来,山西某集团公司陆续从利辛县某混凝土公司购买混凝土等产品,下欠货款790余万元拒不支付。2022年5月底,经利辛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履行协议。后山西某集团公司逾期未如约履行协议,对陈某的多次催要置之不理。

  2022年6月20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在与申请公司联系沟通中,其负责人陈某哀叹连连,表示因资金回笼较慢,多家供货商屡次登门催要货款,生产经营维持基本运转,令其不堪困扰。执行法官安抚陈某鼓起勇气应对难关,表示法院将尽最大力度维护其合法权益,同时认真梳理网络查控反馈情况,电话联系被执行公司督促履行义务。

  然而直至此时,被执行公司仍是无动于衷,以相距较远为由拖延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当即依法冻结该公司名下账户,并告知下步拟纳入失信“黑名单”等,督促其主动配合执行。次日,被执行公司便一反常态,接二连三电话联系申请解除冻结账户,并主动协商履行事宜。执行法官通过微信视频组织双方“云上”调解,最终被执行公司承诺三日内一次性履行完毕。为将对被执行公司的影响降到最低,经申请执行公司申请,利辛法院当场解除被执行公司冻结账户,以便其正常运转。

  6月27日,被执行公司如约一次性履行全部拖欠货款,随后申请执行公司负责人陈某坚持送来锦旗以表谢意。(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