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强制扣划保证金 高效执行护民生

时间:2022-07-05 16:22:3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都十几年了,本以为代办费就这么打了水漂,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帮我们把钱拿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7月1日,收到执行款的业主代表李某特地给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打来感谢电话。

  2009年,家住定远县的李某等16人先后在定远县某小区购买了商品房。交房后,李某等人按某房产开发公司要求,向其共计缴纳了20余万元代办房产证费用,后某公司却以种种理由迟迟不办证,并且也未退还代办费用,双方因房屋代办证问题争执了10多年,代办房产证的退费问题也让李某等人备受困扰。无奈之下,李某等16人于2022年4月将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诉至法院,案件审理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然而,调解协议生效后,某房产开发公司未履行,李某等人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立即开通执行绿色通道,多次上门督促某房产开发公司履行,但某房产开发公司以周转困难为由拖延履行。后该院在银行查询某房产开发公司账户流水时,发现有一笔20余万元的转账交易。执行法官“顺藤摸瓜”,经过深入核查,得知是该公司转交的一笔工程款保证金。经执行法官与该县城建部门多方沟通协调下,成功将该笔保证金扣划至法院账户,并及时通过一案一账户将执行款发放给16名申请人。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