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情法并济促拒执人主动履行

时间:2022-07-06 12:34:2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是执行110吗?我发现胡某踪迹了!”7月4日上午,一个电话打到了利辛法院“执行110”值班室。2016年2月,胡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为由,从朋友处借款20万元,后下欠8万余元拒不支付。执行以来,胡某长年在外不曾返回,联系方式也早已更换。

  利辛法院“执行110”当即集结直奔目的地进行处理。然而赶到时,干警发现胡某家中正在料理丧事。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执行110”带队干警在依法扣押胡某名下早已被查封的车辆后,安排一名干警将胡某约至一旁说明缘由。

  “这些年疫情影响,生意一直不见起色。”此时胡某仍抱有一丝侥幸,试图以此拖延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从法律法规、朋友情义方面严词教育,并指出考虑其家中料理丧事的实际情况,法院协调申请人与其商谈,希望莫要执迷不悟。围观群众在旁听闻,也不停赞叹“咱们法院不但有力度,也有温度”。

  经教育引导,胡某当场履行1万元,并与申请人就下欠款项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后利辛法院当场返还胡某扣押车辆,并叮嘱其如约履行。(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