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法院:通力协作促执行 困局开新局

时间:2022-07-07 11:09:19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徐法官,又汇款20万。”7月5日上午,被执行人某某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查某电话联系承办人其已兑现按月分期付款的承诺,请求解除不动产的查封。

  申请执行人翟某某与被执行人某某置业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公司资金链断裂、管理经营出现问题,开发的房产无法办理产权证,导致数名购房人付了超过60%的购房款而无法办理产权证纷纷诉讼至弋江区人民法院,另有数起案件也已进入到强制执行阶段,因执行不能陷入困局。

  该案申请执行后,承办人向弋江区法院送达参与分配函的同时,积极与弋江区执行局执行法官沟通,共同寻求解决案件执行的有效措施。为保障两家法院各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弋江区执行局多次组织各方当事人进行协调,在两院执行干警的共同协作下,被执行人迫于执行措施的威慑,主动承诺从2022年6月开始分期还款给翟某某,每月还款不少于20万元,湾沚区法院配合陆续将轮候查封的数套房产解封,供上述购房人办理产权、土地证,购房人将余款房款汇入弋江区执行局,用来解决已申请强制执行的数起案件。与此同时,被执行人公司与翟某某协商用名下可出售的车位来抵偿部分债务。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