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东法院:“纸上对话”尽显立案温度

时间:2022-07-08 10:34:19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6日下午,在颍东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的一名神色急切的当事人引起了立案庭工作人员的注意。经了解,其从外地赶来要到执行局立案,且系聋哑人,不能进行正常的口语交流。

  得知这一情况后,执行局立案窗口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立案干警拿出纸笔与张某某交流,耐心仔细询问其诉求、讲解立案须知,现场帮助其完成全部立案手续,并表示后续进展会通过微信及时通知张某某。整个立案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张某某对法院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连连竖起大拇指表示称赞。

  据悉,当事人张某某与被告陈某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今年3月判决生效,但陈某某一直未按时履行偿还义务,张某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到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近年来,颍东法院始终关注特殊人群涉诉利益,通过设置绿色通道,尽可能为特殊群体提供司法服务便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