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人民法院:千里变咫尺 云上促执结

时间:2022-07-08 10:48:09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法院主动通过“云上法庭”,促成相隔千里的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在成功执结该起长达十八年的涉民生纠纷案之际,切实减少了外地申请人往返奔波,深入推动了“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

  唐某系李某雇佣驾驶员,2005年8月驾驶车辆在合宁高速上追尾撞上其他车辆,致使杨某甲、杨某乙受伤住院治疗。后经审理,李某需赔偿杨某甲、杨某乙各项损失共计12万余元。2007年末,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李某从事运输行业,长年在外行踪不定,受当时技术条件限制,多次查找均未发现其下落及可供执行财产。申请人均系安庆市某区人,无法提供执行线索,此后利辛法院一直组织干警摸排查找。

  2021年末,终本团队照例梳理往年旧案时,网络查控发现李某名下多出一套房产,遂奔赴不动产登记中心核查并依法予以查封。干警实地走访发现该处房产并无人居住,依法张贴督促履行公告。不久,李某电话联系表示疫情防控之下,收入大不如以前,身在外地无法前来。自此之后,李某竟再次杳无音讯,拒接电话。

  执行法官果断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采取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并发送短信告知拟依法处置房产,同时警告其行为已涉嫌犯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判决罪。至此,李某才匆忙委托家人前来协商履行事宜。考虑到申请人均系外地人相距较远,且当下疫情防控现实情况,7月5日执行法官组织双方通过“云上法庭”远程调解。经协调,最终李某家人当场履行4万元,并就下欠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承诺两个月内履行完毕。

  “十八年了,没想到咱们法院不曾忘记!”远在千里之外的申请人对执行法官的坚持与敬业,致以由衷的感谢。(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