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名下账户被冻结 被执行人忙履行

时间:2022-07-12 15:18:12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将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所有银行、微信、支付宝账户采取冻结的方式,倒逼被执行人主动现身,到庭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

  2020年5月,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合伙经营教育培训机构,双方签订了入股合伙协议,二人共投资100万元,各占50%股份,当时由于王某资金比较紧张,从张某处借款50万元作为该培训机构的出资款。在经营过程中,双方发生分歧,张某在经王某同意后撤资。事后,张某多次向王某催要借款,王某在偿还30万元后,剩余借款拒绝偿还。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分期还款协议。

  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王某未按照还款协议履行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线下调查发现王某名下除少许银行存款外暂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多次电话联系王某,王某均以不在当地为由,拒不到庭履行义务。最终,执行干警决定将对王某名下所有的银行、微信、支付宝账户进行冻结。

  没两天时间,王某主动电话联系执行干警,反问“你把我所有的账户都冻结了,可让我活了?”执行干警立即对其躲避执行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说到“你如果再不到庭协商还款事宜,下一步将对你采取限制高消费和列入失信黑名单”。

  在得知即将面临信用惩戒措施后,王某立即声音小了下来,表示宽限几天后会将剩余的20万元全部还清。在执行干警的宽限期内,王某委托家人到庭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