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法院:千里奔袭执行攻坚见成效

时间:2022-07-13 10:38:42 稿源:安庆日报

  近日,岳西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横跨三省,奔袭1000余公里,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被执行人李某某是江苏泰州人,因在岳西县经营不善,拖欠十余名山西籍工人工资至今未付。因双方当事人均不是岳西本地人,受疫情影响,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手段,处置被执行人财产,但未能全部执行到位。执行人员遂赶赴泰州,在查明李某某名下两套房产可以处置之后,执行人员当即联系李某某,向其言明拒不履行后果,迫于压力,李某某承诺于7月履行全部义务。

  “法官,被执行人吴某某妻子在温州某公司打工,他本人应该也在这里,你们能不能帮我想办法找到他?”此案涉案标的不大,但案件执行两年被执行人始终不知所踪,此次申请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实地查实。在该公司人事部门主管的协助下,执行人员找到吴某某妻子,其虽不配合执行工作,但干警从侧面了解到吴某某就在温州瑞安市。执行干警在瑞安派出所帮助下,发现其在瑞安一家花店上班,又通过与花店老板协商沟通,终找到被执行人吴某某,在一波三折之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在温州市文成县的崇山峻岭之中,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刘某某的老家,但在其家乡,执行干警遭遇重重困难。其村民组附近居民均表示不认识或不了解该被执行人,该村村书记也表示不清楚该居民家庭情况,就在此行就要一无所获之时,执行干警彭华巧使妙计,正午在村部找到值班的老文书,通过拉家常等手段,老文书向执行干警讲述被执行人刘某某的家庭情况,并告知执行干警在该村后续旅游开发中其老家房屋可能被出租的执行线索,为此案后续的执行提供一个可能的方向。

  此次执行行动横跨三省,转战五地,历时4天,奔袭1000余公里,涉案20余件,共执行到位1万余元,查控房产1处,实控车辆1部,传唤被执行人4人次,为后续案件的执行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王天乐)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