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高效执行保权益 闲置土地现生机

时间:2022-07-13 15:23:1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霍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进行“一村一法官”走访时,对涉及黑石渡镇新店河村的一起执行案件进行了回访。

  2007年,安徽某公司与2个村民组69户村民签订土地租赁合同,流转土地用于种植板栗并支付了土地租金。后因种植的板栗品种问题,销路一直不畅,该公司也因经营管理不善而倒闭。自2017年后,就未向村民支付租金。2021年,69户村民通过黑石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与安徽某公司原股东法人李某达成协议,约定解除土地租赁关系并以租赁土地现状返还给农户,土地租金由李某于2021年10月底前一次性付清。霍山县法院对该协议予以司法确认。因李某未如期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遂依法对土地上的板栗经济林进行评估拍卖,在流拍后以物抵债,按比例清偿给农户。

  执行法官在回访中了解到,农户在收回土地后,由村对涉案土地进行集中流转,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在让村民增收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感谢法官的高效执行,让我们能够及时收回土地,减少损失。”村民对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一致肯定。(李悦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