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互相推诿拒还款 强制拘传又挨罚

时间:2022-07-14 09:02:0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7日上午,谯城法院执行110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亳州某银行的举报电话,立即组织警力,驱车直奔被执行人宋某、付某住处,快速将二人强制拘传至执行局。迫于执行高压态势,二人将全部执行款206000元履行完毕并缴纳罚款10000元。

  2021年5月,被执行人梁某从申请执行人亳州某银行处贷款20万元并由被执行人宋某、付某提供担保,贷款到期后,申请执行人的工作人员多次与被执行人梁某、宋某、付某沟通,催要贷款本息,但几人拒不归还贷款本金及利息。经法院审理查明事实后,判令被执行人梁某在规定的期限内偿还申请执行人亳州某银行的贷款本金20万元及利息,被执行人宋某、付某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判决书生效后,几人仍未履行义务。7月1日,申请执行人亳州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流转至办案人员名下后,通过线上、线下调查发现除被执行人宋某有一辆小型汽车外暂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办案人员在与申请执行人的工作人员沟通过程中,了解到几人家里均做着生意,经济收入尚可,完全有能力履行。于是,办案人员拨通了几人的电话,督促几人能够主动到庭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宋某、付某称“钱不是我借的,你找梁某要,我只是担保”。7月7日上午,被执行人宋某、付某在被强制拘传返程途中,一路上还在相互推诿,拒不还款。

  在羁押期间,办案人员向二人耐心地释法明理、阐明利害关系,在一番说服教育下,二被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梁某及其家人联系,主动凑钱还款。当天下午,被执行人梁某、宋某、付某的家人将全部贷款本息还清。(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