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小标的额大民生 快执行纾民忧

时间:2022-07-18 08:57:19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铜陵市铜官区法院执行局高效调解系列劳动争议案21件。该项工作不仅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更是从根本上化解了信访隐患,同时也是积极响应了上级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

  高度重视 快速执行

  芦某等21名劳动者自2020年起陆续在铜陵市某科技有限公司就职,但该科技公司未能按照法律规定按时支付工资,芦某等21名劳动者分别通过劳动仲裁相继起诉至法院。

  2022年5月起该系列案件陆续分配至马法官手中,面对劳动者众多的维权案件,马法官高度重视。接到案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邮件等多种方式联系该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结果电话显示停机或无人接听状态,一直得不到有效答复。经过与申请人轮流谈话沟通并通过对企业实地考察后发现,该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并非实际控制人,不能真正解决问题根源。为从根本上解决劳动者问难,本着治标治本的原则,执行法官通过工商部门、实地走访了解到实际控制人为丁某,其与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某是母子关系。

  7月12日清晨,执行法官前往相关地址寻找被执行人无果后,通过问询了解到被执行人的新住址。上午九点,在铜陵市北斗星城某公司内找到实际控制人丁某。上午十点,法官与丁某共同前往其住处,了解其实际财产情况和公司的财务状况。上午十一点,将丁某传唤至法院执行局进行详细谈话。下午两点,通知该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到达执行局进行约谈。经过数小时的反复协调,最终丁某承诺以其个人财产、丁某其他公司相关财产,法定代表人朱某个人财产共同为上述系列案件提供连带保证担保,并承诺每月支付2万元直至付清。芦某等劳动者对解决方案表示认可,自此该系列案件得以和解,了却纠纷。(余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